叶藏(zang)

【全职同人】【叶喻·古风架空】一叶孤舟 章四

【叶神酒量非人,千杯不醉(笑)

★章一

★章二

★章三

 

章四 

 

叶修一推开门就瞧见隔壁屋的叶秋站在门外,竖起了冠发,身着石青色团花暗纹直裰,故作惊讶:“贤弟!你穿得这般正式莫非是要去……相亲?!!”

叶秋看着叶修身上同样华贵的藏青素面葛布直裰抖了抖眉毛,没有说话。

 

楼冠宁面子着实够大,到场的无一不是官家子弟或是富商巨贾。席间觥筹交错,歌舞升平。

楼冠宁周身围了一圈的人敬酒。叶修也乐得清闲不去凑热闹,抬头四顾竟看到个熟人。

竹烟波月,一宵歌酒祝东风,且从容。

叶修拎了杯茶就上去敬:“喻公子,真是巧。”

喻文州跟他碰杯:“叶少不喝酒?”

叶修摆手:“酒还是算了,我一杯就倒。”

喻文州也不勉强他。叶修自然地坐在喻文州旁边的位子,整个人耷拉在椅子上哼着不着调的曲子。

这处地方只他们两人。叶修觉着有些静了,遂挑起话头:“怎么没见黄少?“他怎么会不来凑这热闹?

“少天在那边。”喻文州伸手指了个方向。“我去叫他?”

叶修瞟了一眼,啼笑两难地摸了摸耳朵:“算了,不用。”

 

其实楼冠宁认得叶修,但叶修不认识他。

楼少好不容易从杯盘狼藉中脱身,老远就看到个身影,顿时惊喜地迎了上去。

“嘿这不是叶大少么!久仰久仰!”楼冠宁难得机会这么近距离的跟叶修聊天,暗暗打量对方,兀自感叹叶大少真是仪表堂堂,只可惜小北没来。

“我是叶秋。”叶秋面无表情,被人错认成叶修这让他很不爽。

“我知道啊!叶修叶大少!在下楼冠宁。”楼冠宁端了只酒杯敬酒。

叶秋觉得楼冠宁那近乎狂热的眼神简直让人费解:“叶修是我的兄长,我是叶秋。”叶秋用茶盏回敬。

楼冠宁咧着嘴愣在原地,仍旧是那套标准的敬酒礼。他什么也没说,内心却似万马奔腾。据说叶大少有一位弟弟,年轻有为,仅仅弱冠之年便科考中了榜眼。难道这就是那位!原来是我认错了人!两兄弟竟长得一模一样!!!

月朗星稀,夜色如漆。皎洁的月光透过摇曳的枝叶照射下来,洒下一地斑驳的银辉。

天阶夜色凉如水,卧看牵牛织女星。

今晚的风儿也依旧喧嚣呢。

 

“叶大少久仰,在下楼冠宁。”楼冠宁终于如愿见到叶修,虽说和自己想象中不大一样,但语气里还是免不了几分急切:“听闻叶大少酒量非人、千杯不醉!”

叶修听到这话先是飞快扫了一眼喻文州,而后者却不看他,径自摆弄酒杯。

叶修的老脸竟有些挂不住。

“得了吧酒量非人没错(酒量差得非同一般),千杯不醉就算了。”叶修腹诽,余光瞅到楼冠宁身后的叶秋,顿时了然。

行啊叶秋你小子胆儿肥了胳膊肘往外拐!

叶修拧眉,既是千杯不醉那便要营造出一种酒量好的假象,敌进我进,出其不意攻其不备!

于是叶修深吸一口气,慢慢呼出。微笑着双手接过酒杯,浅酌一口,其余的酒在宽大衣袖的遮挡下被尽数倒去。酒水沾染叶修的衣袍,浸湿了前襟,所幸穿的是深色直裰,在漆黑夜色下看不大清。叶修将酒杯搁在桌上,装模作样:“好酒。”

叶秋看着自家哥哥爽快地一饮而尽,震惊之余犹自怀疑那杯玩意真的是酒么?!装吧就他那一杯倒的酒量我还不知道?连酒都没喝过几次哪品得出这酒好不好!!

叶秋内心咆哮,面上却镇定如常地离开。为了不让叶修瞧见特地缩在一个角落,像是为了验证什么给自己满上一杯酒。凑过去闻了闻,视死如归般猛地仰头一灌,回味似的砸了咂嘴,头一埋,顿时醉的不省人事。

尾随而来的楼冠宁一惊:“叶二少!你怎么了?”

这是……醉了?

 

叶修的战略精神与作战素养着实可嘉,只叹他成功击退了敌军却不幸高估了自身实力。如果从这方面来评判,叶修的战斗并不算成功,以命相抵最终壮烈殉职,听起来似乎是光宗耀祖而实际上是愚蠢至极。

嗯,简单来说就是——叶修醉了。

虽说叶修只抿了一小口酒却喝醉了的事实堪称恐怖,但不幸中的万幸就是叶修醉得并不彻底。

叶修仰面倒在椅子上,伸了条手臂遮住眼睛。不知道这股酒劲什么时候能过去。

不过是一杯酒,叶修怎么会一身酒气?喻文州奇怪地拍了拍叶修:“叶大少?”

叶修没说话,抓着喻文州的手将他拉到身前,搂在怀里。

喻文州的一呼一吸都是醇香的酒气和叶修的味道,酒香醉人,却是让他心安。

叶修慢慢地、慢慢地靠近喻文州,直到两额相抵。

二人之间的气温像是在蹭蹭升高。喻文州看着叶修略显迷蒙的双眼,听叶修呢喃低语“美酒配佳人”……他觉得自己的脸颊有些发烫。

气氛不对。

喻文州另一只手按在叶修胸口微微施力想拉开距离,掌心却传来一阵湿意。

是酒。喻文州明白了。

原本因为叶修欺骗自己的气恼一扫而光,他忽然有些绷不住脸笑出了声。

“叶修…你骗我。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

“这还没到一杯呢,你就醉了。”喻文州笑意更浓,直达眼底。饶是那火树银花也不及他的眼睛明亮。

叶修看得有些怔愣。

喻文州却趁机推开叶修转身离去。

 

这是喻文州第一次不作任何表示只身离开。

 

TBC

 

【【啧啧我一千八的坎

 

评论(5)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藏(za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